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4-01-19 04:30:52
日報

「曬」子女照片要三思

分享:
子女照片

「曬」子女照片要三思

現今父母喜歡在社交媒體平台,如Meta和Instagram 等,上載子女的照片,與親友分享子女的成長及重要時刻,方便跟家庭成員和朋友,尤其是當大家身處不同地方,保持聯繫。

於社交媒體上載子女的照片甚為普遍,但有些孩子會覺得私隱被侵犯,引致擔憂和精神受壓,長期甚至會影響親子關係。這些照片展示了孩子們的外貌和生活細節,令他們感到尷尬及增加壓力。他們希望保持一些私人空間,不被公眾或陌生人評論或觀看。有些孩子會擔心自己的外貌或表現不符合社交媒體群眾的標準或期望;有些希望保持低調,不喜歡被過度曝光或注意而成為焦點。

父母應該謹慎選擇分享照片,確保不洩露子女的個人信息或敏感細節,更應該意識到可能無法控制那些公開照片的後續使用和傳播。當他們想分享子女的照片或個人信息前,應與孩子討論並尋求他們的同意,確保他們明確知道照片將上載到甚麼平台,並給予他們控制權。父母更應尊重孩子的意願,不可強迫。這有助建立信任和尊重,讓孩子可以安心表達他們的隱私需求。

隨著科技的發展和數據的普及,隱私保護變得越來越重要。不僅對成人而言,對孩子們也是如此。現今父母需要教育子女關於隱私和網絡安全的重要性,提供明確的指導框架,向他們解釋在社交媒體上分享信息可能產生的風險,以及如何保護自己的隱私。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