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3-01-13 04:30:28
日報

「涌」滿人情

分享:
「涌」滿人情

小珍(後排右二)與一眾「童心大使」早前帶領一班小朋友去郊遊。

「當初搬到滿東邨時,覺得自己彷彿搬到『孤島』,一來要離開熟悉的社區及鄰里,二來東涌位置偏遠,每天最少花一個小時在交通上,跟以往住在市區的生活真是天淵之別!」對很多人來說,「上樓」都是夢想,但小珍一家於四年前搬入東涌滿東邨時,不單不覺興奮,反而十分憂慮。

直至她在平台公園與街坊閒談,認識「涌」滿童心(註)計劃,並加入成為「童心大使」,自此改變對這個新家的印象。在計劃中,小珍有機會參與不同的社區項目,例如長者探訪、擺街站、籌備社區活動等。「每次街坊知道我剛搬來,都主動關心我,並熱心分享社區資訊、介紹新朋友給我,令我感受到這區的人情味。」
 

Ad Block

小珍本身以「做義工」的心態參與計劃,沒想過卻因此結交到不少街坊,更成了疫情下的「急救藥」。「停課期間,我的小朋友開始跟不上學習進度,但補習費用昂貴,對於我們基層來說真的吃不消。猶幸一班有心的街坊透過計劃的課餘託管幫手,小朋友獲得協助之餘,亦減輕了家庭的經濟負擔!」小珍笑言現在已不再懷念以往在市區的生活:「以前的確很方便,附近一應俱全;雖然新邨的配套未如理想,但也是一應俱全 ─ 說的是這裡有各懷絕技、樂於互相幫助的街坊。」

計劃統籌主任Kyle表示東涌近年有不少新屋邨落成,惟東涌位置偏遠,區內配套及資源不足,故建立區內的鄰里互助網絡更形重要。計劃招募及培訓社區人士成為「童心大使」,推動他們發揮所長,參與社區。

Kyle喜見一眾大使的轉變:「不少大使由最初感到陌生,到參與後不但融入新社區,更擔起主導角色,幫助其他有需要的街坊。希望這種互助互惠的社區文化能持續下去,令這裡繼續『涌』滿人情!」

(註:「涌」滿童心由社區投資共享基金資助、社區發展推動基金有限公司推行) 社區投資共享基金委員會副主席 隔周刊登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