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3-02-24 04:31:45
日報

「象牙世家」街知巷聞

分享:
象牙世家

最近TVB的電視節目,有兩個由「象牙世家」贊助,當中包括與內地電視台的《無限超越班》。《無限超越版》由參加者重演港劇經典,被喻為戲劇版的《聲生不息》,中港兩地收視和口碑都不俗。

「象牙世家」過去兩、三年無懼疫情,持續贊助電視節目,令其知名度大增,差不多達到街知巷聞的地步,所以不時遇到有朋友問,究竟象牙世家是甚麼公司,有這麼多錢賣廣告?又或象牙不是禁止販賣嗎,點解可以賣廣告?

「象牙世家」的公司名是銘興工藝,創業超過70年,象牙製品非常精美,價值不菲,只是因為保育問題被禁銷售。有次在活動遇到行政總裁朱振邦(Teddy),問起為何銘興可以照賣象牙如儀?原來他們賣的是古象牙,即是冰河時期後已經絕種的長毛象牙。象牙被禁是因為有人殺象取牙,長毛象早已不復存,用牙製作藝術品是善用資源,故此不在禁制之列。聽完Teddy一夕話後恍然大悟,銘興庫存不少靚長毛象牙,花費推廣的費用相比這個寶藏大抵只是皮毛。

用電視廣告營銷,冠名贊助對建立知名度最有效,如果要講解產品則30秒廣告較為適合。大灣區內的居民對象牙藝術品同樣鍾情,翡翠、明珠兩個頻道可以直接落地區內,相信是「象牙世家」頻頻加碼的原因。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