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3-01-20 04:31:50
日報

《體路》十載同行

分享:

送虎迎兔,祝各位讀者身體健康、百毒不侵。要抵抗病毒,持續運動是一大要素。自東京奧運後,政府快馬加鞭制訂體育政策,提倡體育普及化、精英化、盛事化、專業化和產業化。普及化為當中重要基石,要將運動滲透至每家每戶,除了靠政商界和社會的支持,亦少不了傳媒的付出。

談到體育媒體,不得不提2013年創立的體壇消息網站平台《體路》(Sportsroad)。兩位創辦人徐嘉怡(Carrie)和徐飛(Faye)當年為體育記者,眼見本地體壇新聞版面受限,儘管面對傳媒業萎縮趨勢,仍決定一博,與另外四位行家每人拿出100大元建立網站,希望記載更多香港運動員的奮鬥史,自此踏上創業路。Carrie和Faye更全職投入日常採訪工作,營運10個月後,始第一次給自己出糧。

張樹槐 徐飛 徐嘉怡

張樹槐向《體路》創辦人徐飛(左)和徐嘉怡(右)送上道賀。

Ad Block

網站除了涵蓋即時新聞和專題報道,亦特設運動員網誌和專欄平台,分享體育世界的心路歷程。直至2016年,平台開始覆蓋學界體育,並出版實體月刊雜誌《Sportsroad Junior》,派到全港近200間大、中、小學,激勵校園運動風氣。另外,每逢有體壇盛事,團隊都會赴當地直擊報道港隊表現,高峰瀏覽量達每月440萬人次,social media followers 則逾25萬人。公司近年更涉足公關工作、舉辦比賽、設立網購專區,以多元方式推廣體育。

《體路》剛舉辦十周年party,作為專欄作者的我當然要捧場,並送上兩支2013年的Bordeaux以作道賀。當日有近150名體壇猛人出席,例如最近卸任體育專員的楊德強、前佩劍一哥林衍聰、亞洲車神黃金寶、神奇小子蘇樺偉,以及桃李滿門的雷雄德博士等,非常熱鬧。祝賀之餘亦期待《體路》繼續保持熱血的心,散播體育正能量。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