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4-03-08 04:31:23
日報

AI 對象

分享:
AI 對象

AI 對象

用戀愛應用程式來認識對象已流行多年,很多人通過個人的喜好,無論在外,性格,喜好,年 紀,甚至是性別中,找到自己喜歡的對象。好處是跟據自己的喜好,經過篩選在大數據的幫助下,更精準地找到對象,但這個潮流也隨著人工智能變得更多元化!

約會最大的代價是時間,最困難的地方首先是,和他/她談甚麼?有甚麼的方法破冰?能以最快的方法知道,這個人適合嗎?原來已有應用程式,據用家的個人性格特質,例如內向或外向,好動或好靜等,以人工智能模仿你在文字上的說話方法,和其他正在找尋對象又適合你的人通話。這個做法嘗試和你喜歡對象的類型交談,為用家破冰及為話題傷腦筋,感到真正「啱傾」才真人溝通或約會。 而要是真的感到仍沒有信心,有應用程式能以模擬約會訓練用家在不同的場景對話增加信心。對於沒有太多戀愛經驗的人來說,這絕對是個好的練習。 而這些人工智能的應用程式讓人節省時間之餘,更會識別真偽,避免用家跌入愛情陷阱!

當然,有的程式也可製造你喜歡的AI對象。西班牙藝術家Alicia Framis可以說是全球首個和AI 結婚的人,在人工智能幫助下,她以自己喜歡對象的外形(Alciia以往的對象是荷蘭人)、特質等,以Hologram 創造出他的老公 “AILex”。 其實她的目的是探討寂寞的同時,更為天生殘障,創傷,恐懼等的人作為治療工具。 例如她的朋友喪夫,度身訂造的人工智能伴侶,可能是一個填補空虛的選擇!

未來只要人工智能伴侶,在情感和肉體上和人類的互動更緊密,或許是給我們多一個選擇之餘,亦消除寂寞!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