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2-06-29 10:05:00

ESG理念與實踐

分享:
溢達集團董事長楊敏德Marjorie(左二)

溢達集團董事長楊敏德Marjorie(左二)認為ESG是公司可持續發展之道。

早前,灼見名家舉辦了首屆ESG大獎頒獎禮,其中溢達集團董事長楊敏德女士(Marjorie)獲得翹楚大獎。她為人很有幹勁,也敢於創新。ESG即環境保護、社會責任和企業管治。環境保護其實已提倡多年,但要實踐並帶入創新意念則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尤其Marjorie經營的紡織業,在環境保護一環面對的挑戰更大。Marjorie在頒獎禮上分享,許多年前已研究如何做紡織而不污染水源,不用水資源去進行染色程序,開創先河,更在以山水聞名的桂林進行一個經營紗廠的先導項目,其魄力實在令人敬佩。
早在可持續發展被公眾廣泛認識時,Marjorie在40多年前已把這些指標融入管理之道。除保護環境外, 她最關注的是人,如何可以更好的照顧員工;留住人才,得益的是公司。這對負責企業管理的人是很重要的提醒,知易行難,大家都知道環境保護、關顧員工對公司是很重要的項目,但不少人仍抱有ESG是「使錢唔賺錢」的想法,要實行起來,阻力很大。事實上,企業和社會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當企業的所在地方興旺及有可持續的發展時,業務才可越做越好。
現時的企管理念已轉化許多,管理之道亦以人為本,員工才能配合公司的發展,同樣地,員工也能在職途上有更大的發揮。與時並進一直是企管的致勝之道。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