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3-11-13 04:30:33
日報

TVB在推廣ESG的特別角色

分享:
ESG

TVB在推廣ESG的特別角色

TVB剛舉行新一屆的「ESG頒獎禮」,今屆活動的報名機構比上屆明顯增加,部分原因相信是事前透過電視的宣傳,讓外界增加了解,明白評選的獨立性和公正性。

頒發獎項有鼓勵和推動作用,同道中人聚首一堂,最大好處是可以交流和分享不同的經驗。頒獎禮歷時近4個小時,當中有兩個分享環節,讓參與機構無論是否得獎,都可以把實戰經驗互相交流。

Ad Block

地球暖化是環境生態最受關注的領域,氣溫上升是導致極端天氣的主要成因,港鐵是最直接感受影響的公司之一。今年本地發生的暴雨,令黃大仙港鐵站水浸記憶猶新。港鐵身為香港最大交通機構,在推動環保上不遺餘力,今次頒獎禮獲得多個獎項之餘,還在分享環節介紹了不同的措施和誘因,落實對環境的保護。

ESG近年進展較快,全賴透過行政安排把理念落地,綠色金融扮演了重要角色,永明金融是本地保險公司其中一間重點開發相關投資產品的公司。ESG基金以客觀標準投放資金在奉行高ESG標準的公司,令企業能夠享受實際的好處,同時可以把ESG產業化。香港是金融中心,大力推動綠色金融,服務大灣區以至更多境外機構,可以做到「我為人人、人人為我」的雙贏效果。

在活動舉行前,大會安排了聖公會油塘基顯小學的4位小記者做了訪問,問題之一是TVB作為本地最大傳媒機構的角色和ESG對下代有甚麼重要性?傳媒機構和其他企業略有不同之處,或者是除了身體力行在日常參與外,還可以協助推廣這個關乎下一代福祉的理念。在舉行頒獎禮後,我們思考的下一步工作,就是如何把推廣工作再作深化。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