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0-02-13 14:00:00

一疫見真情

分享:
相片由讀者提供

相片由讀者提供

相片由讀者提供

相片由讀者提供

相片由讀者提供

相片由讀者提供

青山一道同雲雨,明月何曾是兩鄉......

山川異域,風月同天......

豈曰無衣,與子同裳......

上面的這些中國著名古詩詞,皆來自日本一些民間友好團體,分別捐贈給中國各地的各類抗疫物資中,貼在物資箱上的鼓勵及打氣的字句,一句句暖心的詞語,充分體現了人類同處地球村,共為人類命運共同體,當災難病毒降臨時,大家攜手共進,共同鼓勵抗疫的人類初心!

危難見真情,這次正當中國傳統佳節春節來臨之際,突如其來暴發的特大冠狀病毒,瞬間擴散至神洲大地,再漫延至全球,至今死亡超過一千例,全球確診四萬餘人,狀況前所未有,疫情仍未停止,戰況仍在恃續!除了日本友人及民間友好團體的捐贈,全球各國也紛紛捐贈了大量的各類抗疫物資,而散佈在世界各地的華人及華僑,也本著血濃於水的鄉情,通過各種不同的方式和渠道,將在全球搜購到的不同抗疫物資,用螞蟻搬家的形式,源源不絕地用各種方式運回祖國,運回湖北,運回武漢,協助抗疫!充分體現出了患難見真情的赤子之心本色!

我們的身邊,也時時刻刻上演著各種平凡而真實的抗疫故事,香港的各大大小小的企業及團體,至今累計向國內捐贈了10億以上現金,以及各類抗疫物資,也有各大大小小的團體,通過自己的渠道,收購到在全球購買到的口罩之後,免費派發給市民及前線醫護人員,也有的商界友好,紛紛在港極速設廠,用非牟利的形式,但求以最快的速度生產出成品,來免卻市民日日大排長龍的撲罩之苦,也有我們的專家博士,免費為香港懲教署生產線提升生產能力,加大產能,滿足市民所需,各種義舉,不勝枚舉!

Ad Block

正如日本友人改寫的一首詞所說:“遼河雪融,富山花開,同氣連枝,共盼春来。”相信在中國政府強有力的領導下,在全中國人民的堅強響應下,在廣大僑胞的熱烈支持下,在全球友好國家的積極支援下,疫情將在不久的將來就會過去,春暖花開的日子必將到來!

武漢加油,中國加油!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