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0-02-06 14:00:00

恐慌無益

分享:
相片由作者提供

相片由作者提供

香港市面昨天下午又開始出現新一輪的恐慌,不少市民誤信了網上的謠言,說香港變相封關之後,一些日常用品,包括柴米油鹽廁紙等等,將會很快缺貨,於是一窩蜂地去各大超市掃貨,超市中的廁紙等等日用品好快被恐慌民眾一掃而空,各類貨架空空如也,恍似世界末日馬上來臨!其實此種恐慌心態大可不必!

雖然昨天香港政府宣佈8號便開始變相封關,由內地返港的任何人,包括香港人,都要被強制隔離檢測14天,但日常日用品的進出港,仍然正常及暢通無阻,而從事此類行業的貨運人士應會被允許正常出入境,不論他是港人或者內地人,當然在出入境前會作出一切的嚴格檢測措施,目的是保障香港的市面一切運作正常!

香港的大多數日用用品,來自於全球的供應鍊,雖然國內供應占了絕大多數,但國內各類型的日用品廠生產能力十分足夠,而且大多數出現產能過剩,所以這也是國家要推行一帶一路,將過剩的產能向第三世界及其他新興發展國家去銷售,幫助當地之餘,又可解決過剩的產能,因此香港的民眾大可不必憂慮此等的日用消費品會出現短缺,不要一窩蜂的走去超市搶購,造成不必要的恐慌!

希望大家可以保持正常的心態,正常開工、正常收工,只要做足一切的防疫措施,保持身心的健康,相信疫情終會過去!

Ad Block

恐慌無益!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