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3-06-05 10:10:10

上下一心辦好「全運會」

分享:
將陸續落成啟用的啟德體育園區

將陸續落成啟用的啟德體育園區料成部分全運會賽事比賽場館。(資料圖片)

第十五屆全國運動會(全運會)將於在2025年舉行,現在距離舉辦的日子還有兩年多。國家國務院批准,同意將這屆全運會交由粵港澳(即廣東、香港、澳門)三地共同承辦。在「一國兩制」下,香港是國家不可分離的部分,今次香港有幸承辦全運會,實屬榮幸。

過去,香港曾經主辦過不少國際大型運動盛事,例如2009年東亞運動會(東亞運),是香港首次主辦的國際大型綜合性運動會。東亞運的舉辦過程相當順利,盛事深入民心。2009年的東亞運讓香港獲得舉辦大型運動盛事的寶貴經驗,因此今次辦第十五屆全運會,特區政府應能夠藉憑以往經驗,與廣東、澳門攜手合作,讓運動會順利舉行。

自2022年現屆政府進行決策局架構重組,新設的文化體育及旅遊局(文體旅局)將會在這次全運會中辦演相當重要的角色。文體旅局如其名,文化、體育和旅遊三方面環環緊扣、互相配合。過往,特區政府在旅遊和文化體育提供不同的支援,例如2019年撥款五億推出「體育盛事配對資助計劃」、2022-2023年為體育盛事提供約4,100萬港元資助,在本地促進舉辦更多國際大型運動盛事,吸引外地旅客訪港,以刺激香港的經濟發展。

在國家「十四五」規劃中,中央政府明確定位香港為「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國家充分肯定香港的地位,因此我們必須加快融入國家發展大局,配合國家的發展。正如綱領提及,我們要將香港東西文化薈萃的優勢「引進來」、「帶出去」。今次香港有幸承辦第十五屆全運會,我由衷希望特區政府上下能夠團結一心,帶領社會及市民投入其中,一起辦好這場全國性體育盛事,不論在客人服務、食品安全、保安的範疇上,特區政府都要「省靚」香港招牌,不能有任何鬆懈和怠慢,盡地主之誼接待來自各地的運動員及旅客,為他們提供優質的來港體驗。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