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2-08-19 04:31:37
日報

不如你教返我轉頭!

分享:
不如你教返我轉頭! 不如你教返我轉頭!

由藝發局贊助「傳導/蛻變——七位香港教學藝術家」,是一次集合7名教學藝術家的展覽和藝術教育討論,展覽展出7位香港教學藝術家,他們分別任教於中大、浸大藝術系和香港藝術學院,包括何兆基、林嵐、譚偉平、鄧凝姿、謝明莊、黃麗貞和余偉聯的作品,此外,每個星期還有不同形式的藝術討論會。上星期六晚7位老師就來了一個有趣的討論,名為「不如你教返我轉頭!」由現職的藝術家,一對一,來criticque一手調教他們成長的老師。

學習藝術很重要的一個環節是criticque。做好一個作品,未見眾生前,先邀請行內人來人criticque。在藝術學院,criticque是很重要的一環,批評作品可以令學生思考一些他們可能是從來未想過又或者是忽略了的角度,這個「批評者」的角色是「逼你埋牆角」,車輪式的追問,由物料運用,到概念,到技巧,學術理論基礎……這個「逼你埋牆角」一般都是由老師來做,有些老師會「手下留情」,就住就住,點到即止;有些就直話直說,不成就是說不成。三年藝術課程,見到不少學生,當然也包括自己,都曾經被批到體無完膚,當下的情緒是非常沮喪的,但看到自己不足,這個才是成長。

這次「不如你教返我轉頭」角色互換,要找到老師的不足之處不容易,畢竟他們經驗多,但年輕的藝術家一出來就在商業畫廊打滾,長期面對收藏家,媒體,後起之秀的追擊,本身天天也在經歷淘汰賽,歷練多了自然也不是省油的燈,兩個小時的criticque平分秋色,在課堂,經常看見的情景:學生激動到喊和發脾氣,非常幸運地,這次都沒有發生。

這次展覽沒有特定主題,教學藝術家這個身分就是主題。所以7人從個人出發創作,媒介包括雕塑、陶瓷、繪畫、影像等,內容豐富,也非常多元,有與趣的朋友要趕快去看,展期到月尾為止。

(傳導/蛻變——七位香港教學藝術家;日期:即日至8月29日(周日休息);時間:上午11:00至晚上6:00;地點:嘉圖SKW——筲箕灣東大街17號成昌樓2樓)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