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10-21 07:30:00

隨時代蛻變

分享:

市場上陸續出現更多的銀行發展「綠色按揭」業務,筆者不表驚訝,畢竟將ESG概念融入公司營運及行銷早已不是甚麼新鮮事,是有心還是無意為之也好,簡單而言就是一個跟隨大勢所趨、力臻完美、自強不息的成長過程。

理念上,ESG分別代表三種元素,環境(Environment)、社會責任(Social Responsibility)及企業管理(Corporate Governance),重點就是可持續發展。套用到企業營運上,若要能逆境生存必先開源節流,加強有效管治。為配合近年銀行線上業務發展,例如應用區塊鏈傳輸技術、線上估價API對接等等,筆者所屬測量師行已全面提升內部作業系統及介面窗口,既能達致無紙化營運大幅降低印刷及紙張成本、響應減碳環保原則,亦能透過使用雲技術對外連接提高處理效益、開拓新客源增加收入,促進可持續發展與智慧營商。

社會及企業管理上,測量行亦早著先機融入更多力求進步的因子,如早年定期舉辦各式各樣的團隊建立及培訓活動,務求加強團隊的整體戰鬥力。而為營造更適切及人性化的工作環境,不時舉辦節慶相關活動及每月驚喜星期五的特備環節等,深化凝聚力。加上隨更新惡劣天氣下的彈性上班要求,以及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下在家工作人性化安排,都為工作條件、員工健康及安全作更與時並進的考量。而企業管治的層面上,在追求進步步伐未有停止過。除早年已將管理層大幅年輕化及多元化、引入創新思維外,更加大力度對數碼營銷的投放,甚至率先打造一系列KOL面向目標客戶群,為公司持續發展制訂嶄新方向等。

世上從來沒有一步到位的成長,蛻變絕對是一個摸索的過程。從「綠色按揭」的應運而生可窺視到行業正開啟一個可持續發展的方向,ESG只是一個解讀,你又預備好迎接新時代挑戰未呢?

作者為中原測量師行估價部高級經理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