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2-08-09 04:30:23
日報

不能解釋的真人真事

分享:

農曆七月在我的心目中從來都是個充滿神秘的月份,因為這個月的禁忌特別多:不可貼牆行,別人在後面叫你的名字,千萬不要理睬,不可隨便在街上拾錢,不可超過晚上十一時回家,不可穿全黑等,總之不多解釋,從小媽媽就這樣說!她說七月鬼門關大開,周街都是鬼,游水都有「鬼掹腳」,要特別小心。這些叮囑一直令我在小時候十分懼怕,因為她說的我從來都未親眼見過,但已足夠在心中製造莫名的恐懼,正如看恐怖片最令人感到毛骨悚然,是看不見時卻讓人有種「其實他就在身邊」的氣氛!

每年的盂蘭節她都會去燒衣,那些衣包真的包羅萬有,衫褲鞋襪、金銀衣紙、大屋、妹仔……以前媽媽每次都非常認真的做這些事,因為她經常會夢到一些很難解釋的事。例如,她說有位已去世的親戚,報夢給她說:「我好凍啊,又無錢使,可唔可以燒件衫同錢俾我呀!」媽媽收到order,立即二話不說照做,之後就沒有再夢見這位親戚出現!

婆婆在她很小的時候就過身,媽媽說她經常會夢到她,又覺得她化身蝴蝶經常回來見她。有次她在夢中吩咐媽媽:「你要幫我找架飛機和護照,你哋人多要架飛機先載到你哋走!」媽媽真不知如何是好,大宅、遊艇就見過,飛機嘛?而且,護照……在哪裡找呢?恰巧在盂蘭盛會中她向不同的人詢問,果然有人相告,一個佛堂可以替她安排。之後,婆婆真的「願望成真」,媽媽和她在世界各地生活的兄弟姐妹,在短短的數年間也不約而同的去到同一個地方生活——加拿大。那為何是那裡?或許是舅父把她的骨灰帶到加國,她想把所有子女也和她聚在同一個地方吧!

是巧合或是命運的安排?不知道,不能解釋。怕嗎,以前怕,但現在已不怕了,因平日發生的事比見鬼更恐怖呢!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