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4-03-01 04:30:22
日報

不適合揸電車的人

分享:
電動車

不適合揸電車的人

我有幾年揸過Tesla,但最後還是覺得「時候未到」所以把車賣掉了,買回一部普通油車。最簡單衷心的總結是,除非你家停車位能夠叉電,慢叉亦可,否則目前為止,我還是覺得揸油車更好一點。但當然,其他人有其他考慮,買不買最後倒還是自己的事情。

最多人考慮的是叉電的支出比入油便宜。銀包最誠實,香港人那麼精明,現在很多中叉仍然是免費的,例如去公共停車位,泊好位又可以順便免費叉電。常常吃免費的,即使有時要付費充電,計算出來還是比入油抵的。可是因為我住地鐵站附近,去地鐵站比去停車場還要近,所以已經越來越少揸車,而既然我入油也沒很多,電車的便宜優勢就比較上細了。

我最喜歡電車的部分,就是它真的像iPhone,Software間中就有更新,時有新鮮感;而且停車等人還可以長開冷氣;而電車的速度性能又很不錯,揸起來是蠻爽的。

我最討厭的就是充電,而且次數比想像中多。除非充一次1小時的電,可以走1,000公里(是要真的有1,000,不是預算1,000,最後實際只有600那種),不然我就常常要考慮叉電。人家可能覺得好小事,我就覺得好煩。我揸車明明是想過舒服一點的生活,為甚麼我卻時時要服侍住部車?叉電沒那麼簡單……例如,去哪一個停車場有叉電?去到有冇位?冇位要排多久?有位叉電後,而我叉滿電後,是不是要回來把車揸走,好讓出叉電位給別人?叉一次電,中叉一小時只能叉6至8%,快充1小時內,但我去入油只要5分鐘。還有我是有潔癖的,其實每次要我接駁叉電器,都覺得自己要洗手(我知道這是我的問題吧)……總之我的駕駛生活,好像是圍繞著電車而活一樣……究竟是車控制我,還是我控制車?

我這一類人,是最不適合揸電車的。我是變態的,看見手機電低於50%就很不舒服;手機App上有通知(即是App右上有個數字)我就一定要清;有電郵未看我要不刪掉,要不打開一下(即使沒有看過);我出街時身上有4包紙巾,3包濕巾,1支水才安心……所以我的Tesla的電一低過40%我就會有點緊張,30%就開始擔心,20%就直頭Panic,這就是我常常想叉電(以及覺得好煩)的原因。為了對付自己,我把電車賣走,揸返一部隨時入油只花5至10分鐘的油車,以後去哪一個停車場都沒需要特別考慮,果然,心理健康了不少。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