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1-09-21 04:30:00
日報

中秋節快樂

分享:

早前在FB看到有位好友說,終於在唐人街買了一盒月餅,是一向熟悉的香港品牌。她說要待中秋節才知道,外國的月亮是否特別圓,但內心卻肯定在彼邦購買的這盒月餅,味道必定是不同。

她是我其中一位已離開香港移居到英國的朋友。

人在異鄉的首個傳統節日,特別讓人感觸!上年的今天,是一家團圓做節的日子,飯桌上全是精緻的家常小菜,家人擠在一起,吃的不僅是食物的味道,是整家人熱鬧的氣氛,是家庭互相愛護。飯後一起吃水果,玩燈籠,喝杯茶,吹吹水……這個年復年的習慣,萬料不到這年的今天,在同一個天空下看同一個月光,人已經是分隔兩地,在不同的時區過著日子。咬一口月餅,喝一啖熱茶,咽下的看起來像往年一般的味道,眼前的景物卻已是截然不同,親身感受一個不同的中秋節。

已經不是小孩子,中秋節的月圓,月餅,燈籠,水果,做節的情境,發生過不知多少次,有多會令人記掛呢?大概是因為本來團圓的日子,變了不能再團圓,在滿月的一刻竟然未能圓滿。此刻我像再次經歷三十年前一樣,從以前在記念冊寫上:「萬里長城長又長,我倆友誼比它長,但願我們友誼永固」的道別。走到今天在移居外地各散東西前,把握機會來個餞別的晚宴,在彼此的情誼多留一個歡樂的時刻!不過,也不是一定能親口道別,有的是遠走他方後,在社交平台才發現人在彼邦!

這次一別雖不知何日再聚,但比三十多年前的移民潮相比,通訊方便很多。時區阻隔不了聯繫,社交平台,通訊App,聽聲以外見字見樣完全打破地域的界限!友人說雖然人在他方,只要肯維持聯繫,彷彿像以往一樣看到彼此!人在彼岸,同一天空下的一個月光下,當我們抬頭望月之際,就是大家相見的一刻,也一樣圓滿!祝各位中秋節快樂!

中秋節快樂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