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3-09-01 04:30:50
日報

中菜西做話麒天

分享:
中菜西做話麒天

中菜西做話麒天

筆者最近與幾位好朋友相約到位於ICC 101樓的麒天食晏,一踏出𨋢門,無敵的維港海景即時映入眼簾,一望長空盡碧,若是晚間到來,居高臨下欣賞維港兩岸的燈火璀璨一定更加震撼,香港必定是世界上數一數二擁有如此醉人靚景的地方!

麒天是一間別致高級中菜廳,以中菜西做、中西融合的概念作為主打。正當大家對此有所狐疑的時候,第一道打頭陣菜「XO醬蒜牛角包配芝士脆片」上枱後,在視覺上已立刻顛覆了傳統對中菜的想法。試問有誰曾想過,可以在一件牛角包上加上薑蔥蒜等中式料頭,味道不單配合,更是別有一番風味。第二道菜是「燕窩龍蝦金魚餃」,擺盤非常精緻和矜貴,以燕窩做湯伴龍蝦餃,視覺和味覺贏晒。而筆者最喜歡的一道菜不得不提是「師傅生拆魚雲羹」,鮮味直衝腦袋,令味蕾點全開,不愧是鎮店名菜。要做好這道手工菜,大廚「榮」師傅話一定要用海魚拆肉做湯底,鮮味才可以提升,現在回味起都想立刻食一碗。

主廚「榮」師傅既年輕、亦是潮人一名,原來他是做西廚出身,經營過私房菜,難怪能夠如此得心應手地引入新模式做中菜,而且做得非常成功。每一道中菜都可以稱得上是藝術品,味道一流之餘,更成功做到令人對食物有超越想像的效果,確實是一次大開眼界的體驗。

ICC更有其他享負盛名的國際食府,包括Perla、波士廳•101、田舍家和Odyssée。現時大家都提倡發展夜間經濟,當局不妨考慮結合夜景與美食,以仿效當年倫敦Fat Duck二十四小時經營餐廳模式,發展夜間經濟活動。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