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7-09-11 06:00:00

九十,90

分享:
作者|月巴氏
出版|今日出版

作者|月巴氏 出版|今日出版

兒子最近情緒低落,他說要發明一台時光機,回去一年級,因為一年級比較開心!他很認真,而我就乘乘機機叫他努力讀書,將來發明時光機。那天我在fb上問朋友,若能回到過去,你想回到哪個時段?
    九十年代是首選吧,那年頭我剛好升上中學,然後經歷會考、回歸、千禧……香港盛世年代,也是個人成長最重要的年頭,滿載回憶及一去不返的老好日子。也許那十年太豐盛了,處身其中時有許多東西覺得理所當然,或未曾察覺然後失之交臂,諸如當年好些經典的電影音樂或現象,如今回望才發現錯失了許多。
    說了一大段個人感覺,其實關本書乜事呢?只要閣下是六七八十後,相信對於曾經風光曾經金光燦爛的香港,多少也有以上的感受吧。當讀著月巴先生這本散文結集時,筆者有種不能自已的感覺,好想好想再一次回到九十年代,從中尋回所錯失的。書中所提及的人和事,諸如1992年勁歌金曲頒獎典禮,竟是歷史時刻,事後很難再有類同的。又如電影《重慶森林》及《東邪西毒》所引起的「唔知佢講乜」的兩極化討論,作者以另一觀點去解構,應該再翻炒一下兩套戲。
    實在太多太多東西可看及值得回味。放低本書後,我夢見自己返咗去九十年代,就好似坐咗一次時光機……文:甄昊信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