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2-09-02 04:31:39
日報

二五交加 穿心煞

分享:
二五交加 穿心煞

二五交加 穿心煞

到朋友家中作客看風水,談及朋友鄰居為剛仙遊之名人,出於好奇,也為其家居運算一下。

此宅居為八運之坐東向西開門之戶,坐甲向庚,在清水灣的一個山上豪宅,背後面對清水灣之牛尾海,西北、南都有海島山巒包圍。但唯一是在其東南缺了一個海口,直出中國南海一帶,在風水上這是圍城不密,沒有兜收。

該宅之平面,是犯了現代住宅常見的問題,打開門便見對面之窗戶,沒有一個緩沖的玄關,直見室外之景物,現代人以此為「開揚」。不少地產商買樓代理也特別有此設計要求,但此設計正是犯了風水上門戶直沖的「穿心煞」,開門後氣流有如一支箭射穿整個屋。

在北方,由於冬天室內外冷暖較大,隨便打開門便會出現一陣因溫差而成之狂風,這狂風怎至可以吹翻室內的傢俬雜物,故此北方人稱此為「穿堂風」。在南方,雖然這種情況不會出現,但穿心煞還是存在。從形格上來推斷一間住宅之中心點主家中之宅主之吉凶。通常設計都會是走廊或客飯廳之位置,所以如果有廚房在此名為「火燒心」,同樣情況,格局中心有柱,名為「頂心柱」,與「穿心煞」一樣,不利男主人,輕則男主常要出外離家,重則同性戀離婚,甚至死亡。

該宅兩層樓,樓梯正在西北角上落,遇上「五黃,二星」兩煞星,書云:「二五交加必損主」,本不利家中男主人。但該宅之正門遇上八白吉星。在過去二十年八運中是吉利之星,故可擋諸格局之不利,但是今年流年五黃入中,流月五黃到東南水口缺位,加上現在曆法上在2024年才步入下元九運。但由於2020年土木已相會,在下計算氣運早已步入九運,九運內八白雖是吉星,但已是退氣,所以諸煞格局發惡,名人因此心臟病發仙逝,應了「穿心」及「二五交加」之驗,這也反映水口沒有兜收之弊。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