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2-10-07 04:31:03
日報

以動畫建構人生

分享:
樂言社 鄧日昇

迷失過的人,最有本事帶領正在沉淪的人走出困局;受過恩惠的人,也最願意無條件向別人伸出援手。這種道理,完全展現了在鄧日昇Sunny(圖)身上。今天的Sunny是一位電腦動畫師,更於2015年加入非牟利機構「樂言社」成為總幹事,不但希望利用自己的一技之長,傳授技能予年輕人,更加渴求利用自己的經歷現身說法,如何自我解困,老土點講句:後生仔,前途在你手!

年少時曾經享受過父母給予的榮華富貴,生活無憂。直至98年的金融風暴,當時15歲的他頓時變得一無所有,加上爸爸欠債一別而去,剩下他與媽媽和妹妹相依為命。Sunny最潦倒的時間,身上只剩下數元,下一餐也成問題。唯有投靠可以提供兩餐的茶餐廳,到處送外賣,解決基本溫飽。但妹妹突然患病,他驚覺餵飽自己不夠,原來家裡還有人需要照顧。望着劏房裡的一扇窗,究竟自己可以怎樣行下去?還是應該跳落去?幸好一剎那的茅塞沒有付諸行動,反而令他振作起來。他知道自己一直熱愛電腦動畫,但礙住每天掙扎於生命最底層的需求,根本無暇講興趣。慶幸他得到從事電腦動畫朋友的解救,讓Sunny由學徒開始做起,Sunny也不負所託,日以繼夜地學習、工作,目的只有一個:養活家人。

由生命最底層逐漸向上爬,人生經歷過谷底,目光變得更高層次更遠大。 Sunny在2015年為樂言社服務的青少年提供前瞻創新的教育、就業支援及生涯規劃等,當中固然是傳授他的專長創意產業,包括電腦動畫,媒體創作等。樂言社提供有關課程,以成本價錢開班,失業失學或低收入家庭的年輕人更加可以免費上課。Sunny教他們做事,也教他們做人,希望無論在技能或心態上,都能幫助年輕人在社會往上流。動畫是由一筆一劃而創造的,人生也是由一點一滴累積而成。既然不少動畫人物可以如此熱血、勇猛、強悍,何不為自己構建一個精彩人生?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