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2-07-06 10:05:00

動漫熱血夢

分享:
樂言社

樂言社

阿謙曾參與本地製作的《大偵探福爾摩斯:逃獄大追捕》的動漫電影。

阿謙曾參與本地製作的《大偵探福爾摩斯:逃獄大追捕》的動漫電影。

日本動漫是青少年間非常受歡迎的一種娛樂文化,甚至是伴隨他們成長,有一種特別的象徵意義。例如《足球小將》、宮崎駿系列,影響了幾個年代的讀者。
數年前,香港本地也製作過一齣《大偵探福爾摩斯:逃獄大追捕》的動漫電影,當中最難得的是幕後製作起用了一班來自樂言社的動畫師。其中一位動畫師阿謙是因為一場大病,才決定找尋人生方向,最後不但重拾兒時夢想,更將興趣成為職業,十分難得。筆者也十分欣賞非牟利機構樂言社的宗旨,透過動漫幫助青年尋找目標,發揮所長。當大家欣賞動漫時,緊張刺激的劇情,描繪細緻的畫功,讓我們有豐富的視覺享受,但這一切都是動畫師經過不斷努力和修改而來。把興趣轉化成為職業,當中除了抱持熱血夢想,還須經歷失敗和挫折。
而樂言社正好是這群青年的後盾,不但教授他們動畫製作技巧,更提供生命教育,使他們找到人生路向。筆者也希望大家可以給予青年人多點鼓勵和幫助。近年,香港積極推動創意工業,動漫也是其中之一,相信不久的將來,我們也能製作更多本地的作品,說具有香港特色的故事。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