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3-05-30 04:31:46
日報

你鬧人會用另一種語言嗎?

分享:
你鬧人會用另一種語言嗎?

你鬧人會用另一種語言嗎?

最近有個現象:大庭廣眾口角或打交的新聞多。上星期的一點火花,差點把爵士音樂會變成MMA的場地。

那是一所意大利的餐廳,環境簡約,氣氛不侷促。那個周末的晚上舉行的音樂會,花心思打扮來聽歌的人真不少,我是其中一個,懷著輕鬆的心情來吃飯和支持本地的歌手。當大部分人也吃過主菜後,音樂會開始了。女歌手面露笑容的歡迎大家,她以沉厚的嗓子演唱多首經典的英文歌,更和現場觀眾互動,大家的笑聲和掌聲不絕。在我的右邊前方的長枱上坐了大約十二人,演唱中在席上有人無懼音樂發出的聲響,偶爾看到她們和別人說話。就在首節演出將要完結的時候,有位衣著打扮精心,身穿黑色幼帶背心裙,短直髮的中女走到那張枱前,她杏眼圓睜,雙手拍枱大聲的說"F…you!Shut up and stop talking!"那些有份說話的女士聳聳肩,面露不好意思的表情。那位女士咆吼之後回座時,長枱中有位男士站起來,走向咆哮女士的那一枱,大聲的和她理論。餐廳經理立即上前勸止,坐在附近的人一度緊張起來!

香港真的是國際城市,像那位用粗口罵人的女士,莫非怕大家聽不明,用了全世界最多人用的語言來罵人?用英語說粗口像要令全場的人知道,那群聽歌又傾偈的人是多麼的討厭!不過,我聽到鄰枱的人跟友說:「她說粗口用英文!」是國泰事件後,大家都對講英文有點敏感?

國際城市的特色一向又中又英!係呢,你嗌交會用甚麼語言?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