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1-03-26 04:30:00
日報

儲分見名人

分享:

「我嗰幾十萬積分,都唔知點用好,換機票又唔知幾時飛到,我卒之換咗五個氣炸鍋送俾朋友。」這年多以來的疫情,無論是出差或者旅遊都接近停頓,過往不少人趨之若鶩的飛行里數積分,既儲不到也用不到。香港有一個慈善機構,也推出這些儲分小玩兒,不過它們鼓勵大家儲的,是時間;換的,也是禮品,不過不是用錢能夠輕易買到的禮品。這個機構名為Time Auction。

玩法如其名,就是拍賣自己的時間,不過是做義工的時間。這些義工時間並不是一般的接送老人家,或者陪智障小朋友去海洋公園等大路活動,機構強調的是大家「捐技能」,諗諗自己有乜嘢叻,就用自己叻的技能去幫人,不費吹灰之力,亦希望以此把義工文化融入生活之中。它們的網站會列明所需的義工項目,例如需要人彈琴、攝影、翻譯等等。換來的又是甚麼?不是氣炸鍋,而是一些用錢都未必買到的獎賞,也正是它們的賣點—「與名人有約」,例如想一嘗見偶像的心願,可以同歌星鄭秀文、方力申見面,同DJ卓韻芝共晉晚餐;想營商味道重一點,你可以選擇同蘭桂坊集團主席盛智文見面,或者前財政司司長及現任南豐集團主席及行政總裁梁錦松交流。這些難能可貴的機會並非遙不可及,一般只需要儲10個義工時數便可達到。想消閒一點的話,放心,機構也有一些瑜伽班、參觀蜂蜜農場等任君選擇。

上網看看,近期的「與名人有約」獎賞包括與證監會行政總裁歐達禮、國泰航空主席兼太古可口可樂行政總裁賀以禮等人會面,名額都已經爆滿。所以話,只要有諗頭,義工活動都可以變得好玩兼搶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