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2-08-05 04:31:37
日報

別浪費食物

分享:
別浪費食物 別浪費食物

曾居於英國的人都會對馬莎百貨有美好回憶,幸運的是,你亦可在香港買到馬莎食品,馬莎食品的品質多年來有口皆碑。當然,在英國,馬莎對從哪間農場採購的挑選非常嚴格,農場要想成為供應商,必須具備高水平的動物福利。

如今,馬莎宣布經取消了約300種新鮮產品(如蘋果、土豆、西蘭花)的最佳食用日期,以實現到2030年將食物浪費減少一半的目標,並確保到2025年100%的可食用剩餘物得到重新分配。在美國,每年有超過400億磅或超過10%的食物被扔掉!在這個高通脹和高物價的時代,許多家庭入不敷支,這樣的浪費量十分驚人。

城大大學農場正竭盡所能令食物生產更加永續。啤酒糟是生產啤酒後留下的固體殘渣,含有豐富的纖維和蛋白質,非常適合需要豐富營養來生產牛奶的乳牛。事實上,幾百年來,釀酒師的谷物一直用作餵飼牲畜,這做法在修道院尤其普遍,所以修道院往往釀出最好的啤酒。城大大學農場每周應可用上一至兩噸啤酒糟,以免它們最終送入本地堆填區。
我們還希望用本地廢物原料如豆殼來餵飼乳牛,豆殼是豆奶生產的副產品,含豐富能量和纖維,可以增加乳牛的牛奶產量。

最後,麵包業是另一個動物飼料重要來源。食剩的麵包產品是乳牛、豬、魚等動物的高能量來源。乳牛不僅覺得它們好吃,而且不佔空間,含豐富礦物質。餅乾也是一種高能量飼料,適合添加到乳牛飼料中,餅乾中令人愛不釋手的高糖含量,為乳牛供應許多能量。

希望人類能逐漸減少食物浪費,盡量將我們生產的食物都物盡其用,而不要扔掉這麽多,同時也盡用已經浪費的食材。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