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9-01-21 06:00:00

創意之作

分享:

茶客甲:林鄭決定如期從下月開始把長者綜援年齡門檻提高至65歲,但同時給60至64歲領取健全綜援的人士多發一筆「就業支援補助金」,合起來剛好等如長者綜援的金額。這炸彈可算拆了吧?

茶客乙:林鄭從善如流,問題應該解決了,起碼建制派的議員都表示歡迎。

茶客丙:但泛民表明不收貨,還繼續罵。
 

甲:這也難怪。提高長者綜援申領年齡的政策,泛民和建制議員齊聲反對;林鄭只找建制派商量,跟着便宣布改良措施,擺明不把泛民放在眼內。這口氣泛民怎嚥得下?

丙:這也是。為甚麼不大方一點,把泛民也請來一起談呢?又或者建制和泛民分開約見也可以;林鄭不是說和各黨派都要溝通嗎?

乙:約見泛民有甚麼用?反對派就是要跟政府作對,不講道理;找他們談,只是給他們多點本錢拿來炒作。

丙:他們不是完全沒有道理。他們指出,雖然加了一筆甚麼補助金,但60至64歲的長者依然沒資格領取長者綜援,於是也不能領取長者綜援附加的各項特別津貼,始終被剝奪了一部分原有的權利。所以泛民認為應該維持原來的年齡門檻,不要改變。

甲:叫林鄭撤回提高年齡門檻的決定,等於叫她跪低,沒可能。這政策她在施政報告裡已經講了,「有理有據」,只是「在落實執行有改善空間」,可以補救,不可以撤回。

丙:「政策是對的……在落實執行有改善空間……可以補救」?聽起來有點似曾相識——去年不是也有一個「補漏拾遺」的措施嗎?

乙:你是說「關愛共享計劃」吧?政府發覺多了千幾億盈餘,社會上嚷着要派錢;林鄭說,不應全民派錢,於是陳茂波的預算案便實行選擇性派錢,比如減稅減差餉、綜援出雙糧之類;很多人沒有受惠,都不高興。後來政府就推出一個補漏拾遺的「關愛共享計劃」,先前派不到錢的,每人派四千元。

甲:名義上堅持了不搞全民派錢,但補它一補之後,實際上是全民受惠。這樣,政府堅持了原則,市民得到了實惠,可算是雙贏吧。

乙:現在拿「就業支援補助金」去補它一補,不也就是雙贏嗎?

丙:補也要補得好看。「關愛共享計劃」、「就業支援補助金」——這些名堂可真是創意之作,不知是出於哪一個高人之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