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3-06-28 04:31:47
日報

劇集贊助反映企業信心

分享:
劇集贊助反映企業信心

劇集贊助反映企業信心

上星期舉行完「年中節目巡禮」,陸續收到客戶對不同類型節目的意見,商業社會用錢投票最實際,贊助節目的興趣最能直接反映市場的信心指數。

從客戶初步反應,最受歡迎的節目之一是兩線戲劇,特別是大型製作的台慶劇,節目巡禮剛完結,已經有客戶表示有興趣冠名贊助,個別喜劇甚至出現爭先「認頭」。台慶劇一向卡士強勁,是收視保證,有客戶垂青並不出奇,然而,現在只是年中,端午節剛剛過去,客戶已經決定「扑槌」贊助,既是對節目的信心,同樣也是對自身經營前景的肯定。

Ad Block

香港經過3年疫情反覆,加上利息高企,養成部分商家決策寧短勿長的心態,這對整個復甦和經濟發展不是好事,現在有客戶肯提早拍板重錘出擊,是看好台慶劇奇貨可居外,多少也反映對年底市道將會轉旺的估計。很多商界高層坦言,捱過幾年的折騰,大小企業都需要回氣,上半年的投資信心不算旺盛。經過一輪休養生息,部分公司開始部署動作,畢竟做生意要有進取心,話事人時刻思考都會思考如何以攻代守。香港無論私人或企業,底子都很厚,做投資的實力仍然強橫,關鍵在於如何刺激信心,盤活各行各業的市道,廣告和傳媒業能夠在榮景中齊齊受惠。

除了台慶劇,客戶對訂製劇集的興趣似乎亦正重燃,電視劇容易入屋,強大滲透力絕非普通廣告可以比擬,而且翡翠台的節目能直接落地大灣區,中港兩地同時收看,部分劇集在內地還引起觀眾話題。上半年,高收視劇集《隱型戰隊》在香港固然有口碑,在內地收視同樣高企,主要是內地沒有這個類型的劇種,發揮了香港電視在創作上的優勢。在中港關口全面重啟後,內地客比其他地方的旅客更快回流,訂製劇集雖然成本不菲,仍然有機構或企業願意考慮。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