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2-12-09 04:30:40
日報

十神篇:比肩

分享:

比肩就是在四柱中與日主天干相同的的天干,比肩對日主我而言,乃是幫我的一種行為,是一種可以幫助我,排斥我,為我之同類,象徵著協助和競爭。

八字比肩四柱推命
比肩的寓意:代表手足、朋友、同事、同窗、同輩。

比肩代表的性情
比肩之特性,堅毅屈、獨立自立、自尊心重。一心一意渴望與人並駕齊驅,其對命局是好是壞,依其在命局中之喜忌而定。

比肩若為命局之喜用,則其人樂觀進取,忠厚踏實,人格光明,生涯中易得友人、同事、兄弟及同業之助益與提拔。臨事果斷,敬業樂群。但如比肩過強或過多,而變成命上之忌神者,其人反而頑固不通,久缺融通, 堅持己見,自以為是。如果再無官殺之制者,其性情更急、暴戾無忍耐力,深具有破壞性。假如其行運不濟,則其特性無法發洩,求謀作事處處受阻時,就會往壞的方面發展。很多年輕人,如無長輩指引;或家庭父母離異,無父母緣者,易於流入偏門或走歪路。又因比肩剋財,因此會有剋父、傷妻、破壞財物、損財等凶兆。否極泰來,若命局能見強而有力之官殺來制壓,則能減輕其凶性,進而轉化成權柄,而成為優秀之領導人物。

Ad Block
十神篇:比肩

十神篇:比肩

在人際關係上,比肩者易與友人同事發生爭端或口舌,在同輩中不得人緣,尤其是命上比肩眾多,正偏印齊來,更為嚴重。投資方面,比肩克偏財:偏財為偏業之財,是透過非正當途徑得來的錢財,帶有很大的投機性和風險性,而比肩卻是與之相互排斥,相互制約的。

比肩一般少投機性,對風險有天然抗拒,無非分之想。比肩在天干為吉星時,能結識好多的朋友,同輩之中交往也密切,能得到新老朋友的幫助和支援,如若做生意的話,客戶會很多。如若是忌神時,朋友同輩人會給自己帶來許多的糾紛或麻煩,做生意客戶會給自己帶來損耗和官司。
家庭及感情方面,比肩過旺者,兄弟姐妹之間缺乏相互幫助的精神,朋友不多,有也是面和心不和。夫妻感情不佳,多有波折,有婚變之危險或

有色情之災。偏財又為父親,比肩克父,有女人緣(偏財為男性之妾,女友、色慾),得不到眾人之財(偏財為眾人之財),養子之命(偏財為父,父子緣薄),不圖享受,能吃苦耐勞(偏財為物質欲望),喜歡安靜(偏財為動),身體虛弱(偏財為身體,尤其是在日支上),色情煩惱。男命不善於言談,不會刻意遷就別人,懶惰怕動,隨時都會有爭執的現象。女命則會有對朋友丈夫多疑小心眼,喜歡小題大做,妒忌,會因個性而冒然做出剎那間的決定。男命風流,女命有幫夫運,可協助丈夫一起創事業。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