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3-06-27 04:31:48
日報

台北之行

分享:
台北之行

台北之行

通關之後香港人很多都跑到外面吃和玩,這次台北之行是個很有趣的經驗。

上次到台已是5年前的事,一向對她的印象也是吃,滿街都是琳琅滿目的小吃、小店、牛肉麵、包點、麵包、蛋糕、台式茶飲……滿足口腹之慾簡直易過借火,而且價錢比香港便宜,絕對是物超所值。 香港人愛吃日本菜,台北要吃日本菜多的是,這次在西門町品嘗omakase,水準是上乘的,食材有本地和日本的,價錢也相對比香港平,難怪席間的顧客全是香港人。四對情侶同坐一室,即使我們竊竊私語,也聽得出是廣東話。當晚主理的是兩位台灣的師傅,他直言多得我們在網上推介,來光顧的全是香港人,他的廣東話也是跟我們學的呢!餐廳的出品是好的,只是當知道只有遊客來光顧,沒有本地人的幫襯,當下的感覺就是:是它的價錢貴得離譜,超越了本地人的負擔,還是地頭蟲選擇多不屑來吃? 算吧! 其實也是很美味,我想得太多了!

天氣實在熱,就算四處是美食也無福消受,熱得甚麼也不想吃!掃街?我在饒河夜市從街頭走到街尾,只敢吃個胡椒餅,其他的就只是喝杯茶,吃了一次豆腐花和芒果刨冰!台北的人味比美食更叫我難忘,坐短途的士,司機沒有「東口東面」,有禮和我們談天說地有點令我受寵若驚; 市集售賣農產品的大叔和大嬸,遇上只看不買的我,也叫我試用和細心的解釋;還有年輕貌美又有禮的服務員……溫柔的「喔」「唷」,也令我感到暈大浪!

這趟最重要的是,知道在彼岸生活的友人們,生活算是平安和健康,為這次旅程畫上完美的句號!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