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0-10-09 04:30:00
日報

吃得太飽

分享:

為了慶祝我上周五完成14日居家隔離,於是跟太太和兒子去探望朋友,兩家人的兒子是舊同學。他的媽媽十分好客,招呼客人總令我歎為觀止,我們5個人食火鍋,但食物足夠20人所需,還有我們帶去像《探索頻道》裏的6斤紅帝王蟹。不難想像,我們食到最後要鬆開褲子鈕扣,坐下時雙腿愈分愈開,因為肚腩猶如一個注太多水而垂下的大汽球。

當大家繼續將魚蛋夾進咀巴時,我腦海忽然浮起一個問題:「一個人會飽死嗎 ?」

答案是,你當然可以慢慢食到自己重達1,000磅,只是身體極之不健康。但如果是一餐內食完呢?美國拉斯維加斯有間漢堡包餐廳,會用你吃到最盡的情況為漢堡包命名,於是有一層、雙層、三層和四層漢堡包,這間餐廳名為「心臟病發燒烤店」(Heart Attack Grill),連侍應都穿上護士服飾。不過,說到底,我還是沒聽過有人會在一餐內飽死。

相反,狗可以飽死。狗看見食物太興奮,像我兒子一樣狼吞虎嚥。很多動物在進食或生育一刻十分脆弱,不知道這種速戰速決是不是他們的防禦機制。狼吞虎嚥的問題是你會嚥下很多空氣,令胃部壓力增加,有時會阻礙血液流到心臟,或者阻擋肺部擴張,因而覺得難以呼吸。大家總試過飽餐一頓後,因為呼吸困難要等自己回氣,這時打個嗝就很舒服,爽!

當狗吃得太飽,胃部變會扭曲,阻擋血液流到胃部和脾部,這時就要馬上急救,否則牠可能死亡。大丹犬這類品種胸部較深,據說比其他狗更容易因吃得太飽出事。當你極速進食如此豐富的食物,就會演變成這個問題,因此媽媽自幼教你「吃慢一點」,真是苦口婆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