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2-12-23 04:30:29
日報

各地口罩民情

分享:
各地口罩民情

德國的地鐵,時為7、8月。

在我早幾個月去過的國家之中,最少人戴口罩的是英法。在倫敦Tube的Piccadilly Line中,車廂又細又焗,常常上車都好似繁忙時候金鐘轉車一樣,每張臉只相距30cm,但即使如此「親近相交」,還是沒有人會戴口罩。我這些國際公民,當然入鄉隨俗,由到達英國一刻已經再沒有戴過口罩。所以,我的Covid處子之身,也在英國被打破了。有天突然在Hyde Park覺得很累,想早點回酒店休息,發了半晚燒,吃了退燒藥又沒甚麼了,之後繼續去玩。

雖然還是很少,法國其實比英國戴多一點點。街上都沒人戴,但地鐵內我看還是有一成人有戴。接著我們再去了西班牙巴塞隆拿,由機場坐巴士出市區,就規定一定要在巴士上戴口罩,而且是認真執行的,因為我最初還刻意試試不理會(指指手臂上圈住的口罩),但上車時還是被要求認真戴上。有一些國家完全沒有口罩規定,有一些就說在公共交通工具,例如飛機、巴士、地鐵內要戴,包括當時的西班牙、德國、奧地利。但希臘、荷蘭、丹麥、美國、加拿大就完全開放了,你想戴是你的自由,但沒有地方會強迫你戴。
 

Ad Block

但我還想說說美國。我是最先去英國的,所以感受到「完全開放」的模樣,真的是95%以上的人都以真面目示人。然而,在我去美國之前,在我印象中美國更自由奔放,理應比英國更少人戴口罩,可是當我首先去到紐約,竟然不只在Subway內,而是走在街上,還是有不少人戴住口罩的,目測比例還有10-20%。這真是奇怪啊,這是美國啊,我以為最不怕感染的就是美國人。

我發現這個現象後,和一個當地朋友分享,連他也不明白。既然有現象,唯有試試胡亂猜原因。的確,紐約的人戴口罩,又比三藩市、洛杉磯多。始終紐約人口稠密,而且很國際性(例如亞洲人多,戴口罩的人又多些),再加上紐約之前在疫情大爆發時應該很嚴重,就令到他們還是有點顧慮。這樣子比一比,就覺得很有趣,很多以為理所當然的,原來在真實情況又可能不一樣。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