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3-07-14 04:31:43
日報

衛生是食肆最基本要求

分享:

解除口罩令後,我仍偏向光顧那些侍應仍然戴口罩的食肆。我認為疫情後,人們對衛生標準的要求應該更高,因此我想支持那些較注重食客和員工健康的餐廳。幸好大部分連鎖餐飲集團的侍應仍然戴着口罩,因此我仍有很多選擇。

然而,隨着疫情緩和,許多餐廳已經解除口罩令。最近一次用餐經驗讓我感到很不愉快。有一家我偶爾會幫襯的餐廳,上次用餐時所有員工仍有戴口罩,因此我仍將它列入可光顧餐廳列表中。但這次來到餐廳時,大部分員工已經沒有戴口罩,雖然我們感到不安,但也懶得再去找其他餐廳。

點餐時,發覺經理要不斷用力索鼻才勉強止住正要流出來的鼻水,我們有點為難,但仍決定繼續用餐,心想經理可能只負責落單,上菜的應該會是其他同事。經理落單後,我們驚魂未定,目光仍緊盯着他的一舉一動,發覺他很豪爽地以手抹鼻涕,抹完鼻涕後也沒有消毒,令人噁心,我們討論着是否應該趁食物未上的時候離開。

就在我們猶豫不決的時候,經理已經用他抹完鼻涕的雙手,為我們端上餐湯。這時候我再也按捺不住,投訴經理不衛生,並且埋單走人。餐廳方面很「慷慨」,只收我們餐湯和沙律的價錢,雖然我們一口也沒有吃過。我沒有跟他們爭論,始終是我們選擇不吃,而且我們已經決定跟這餐廳永別。

我認為在飲食業,最重要的不是食物質素,而是衛生情況。只有確保食客不會因為用餐而染病的前提下,食物和服務質素才有意思。餐廳如果無法控制員工的個人衛生,便只好強制前線員工戴口罩了。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