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2-04-07 04:33:00
日報

向前走就是好

分享:
張寶華

半生人,做過了新聞、娛樂,現在開始踏足藝術圈;這個緣分由6年前開始。

當年剛離開舊公司,好想休息一下,心血來潮,好想再執起畫筆繼續以前未完的緣分。小學時,我學畫畫的,一學8年,但是我「心野」,樣樣都有興趣,樣樣都想學,於是學下學下,又轉去學別的。

再執起畫筆已經廿年後了,心態已經完全不一樣,這次是死心塌地的追隨。最能測試我對藝術有幾認真,莫過於我確是老老實實地讀了一個3年full time的藝術學士學位,而且以一級榮譽畢業。

經過6年時間的考驗,自己也可以肯定我下半生是會跟它結伴同行,不會再偷偷溜走。

其實這個跟談戀愛差不多,不要以為只有男人才花心,我也是花心的人。我從不願意定下來,森林好大,哪會死守一棵樹?

現在我決定下半世人,要勇闖藝術圈,做忠於自己的創作(其實我一直都是),而且要提供一個平台給香港的藝術家做忠於自己,忠於香港的創作。

兩個星期前,我開了自己的畫廊,原因就是沒有平台,就沒有自己的editorial,有一些行家問我:你會做外國的畫家嗎?

我說:不會。

這就是杜琪峯經常跟我說,當香港好多大導演都渴望拍荷李活電影時,他不拍,因為作為一個香港人,如果自己地方的故事都未說好,又如何去說人家的故事?

香港故事一直在發展,太多太多東西要說,好的壞的都有。只是想,都已經令我好興奮。

本來太安逸的日子已經悶死我,現在我對明天又充滿期待,不管路好走還是難走,但肯定是走前了一步。

只要是向前,就沒甚麼不好了。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