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2-06-22 10:05:00

和諧粉彩

分享:
和諧粉彩

踏入夏季,天氣逐漸變得悶熱,加上早前連續多日下雨,令不少人閒時選擇留在室內。筆者一位同事分享了日前在家中以和諧粉彩作畫的體驗。

和諧粉彩以指為筆,用手指尖把從顏色粉筆上刮下的粉末,塗抹在紙上畫出色彩。同事坦言自己完全沒有藝術細胞,純粹是因家人建議而嘗試。他以窗外的景色為題材,向外望去,卻發現自己搬進新居數月來,也從未曾如此停下細看周圍事物。慢慢靜下來後開始「下指」上色,沾着色粉的指尖在紙上拖按着作畫。同事笑道,平時工作生活很多時候都是一心多用,同時兼顧不同事情,那一刻的專心致志,竟也頗為難得。

和諧粉彩這項指繪藝術源自日本,創立的背景和當地社會的特徵和生活壓力有關;香港的情況與日本大同小異,特別是在疫情下,市民大眾的情緒難免受到影響。藝術正好能讓我們放下日常的繁瑣,緩衝和調劑生活上遇到的壓力。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