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9-04-04 06:00:00

唔鬧人的導演

分享:

上星期出席了「香港公共關係專業人員協會」的周年晚宴,會上邀請了電影《逆流大叔》新晉導演陳詠燊(Sunny、圖右)作主講嘉賓。他巨細無遺地講述作為一個導演如何在拍攝期間做到面面俱圓,令到團隊每個人都心甘命抵地為電影(其實係為導演)去工作。其中Sunny道出了他八面玲瓏的精髓:「喺我心目中,冇一個人係絕對的壞人,只係因為佢地有缺陷,做唔出個效果。」正因為有此心態,他從不鬧人。他說在拍《逆流大叔》時,有一晚深夜搭的士返家途中,接到副導演的手機短訊:「導演,對唔住,頭先拍扒龍舟最後一個鐘嘅片全部用唔到,因為拍錯咗方向。」Sunny也直言,好彩是短訊,無人可以察覺到他刻下的驚恐與憤怒,他冷靜過後以文字回覆:「唔緊要啦,聽日再拍過。」他更以何其正面的心態去解讀:慶幸第二日都是在同一場景拍攝,補到飛,如果已經離開了場景,就真正大件事!也正正因為他一句責備的說話都沒有,副導演及整個團隊第二日仆心仆命地去「補鑊」;他又分享說,試過一次與演員面試時,坐他隔籬的同事雞啄唔斷地跟演員解說劇情,漠視導演的存在,但Sunny也沒有發火。後來這位同事在製作團隊中發揮了最大作用,為Sunny找了一個極難找到的場景,這刻Sunny發現這位如斯長氣的同事,才是最賣力、最緊張工作的一位,只不過他溝通能力差,才會營造出一個如此不濟的表徵。
 

Sunny也分享了他在電影展中如何用最多8分鐘的時間向投資者介紹自己的電影。他說通常這8分鐘過後,對方都會冷對自己的電影,再拿出另一部電影的計劃書,問Sunny有否興趣參與。正所謂凡事兩面睇,Sunny認為正正是因為他那8分鐘的表現給予了對方信心,所以投資者才會把他看得上眼;但也許有人會覺得自己又食白果,冇人欣賞。Sunny說話時漫不經心,相信他自己都不為意,就是他這種正向的心態,造就了他在電影界的成績。下次跟大家分享何謂正向心態。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