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4-01-19 04:31:03
日報

善心足跡

分享:
貧窮問題 公益金港珠澳大橋百萬行

公益金港珠澳大橋百萬行

本港貧窮問題愈趨嚴重,有扶貧機構估算,去年首季本港貧窮率達20%,逾136萬人處於貧窮狀態,最窮住戶月入中位數低至3,500元;而貧富差距更擴大至57.7倍,為歷年最高。

扶貧政策固然重要,同時慈善機構也發揮重要作用,香港公益金就是當中的表表者,一直資助及推動會員機構提供不同類型的社福服務。為籌募善款讓更多人受惠,公益金每年舉辦超過40個籌款活動,百萬行是其中重頭戲。今年適逢公益金55周年,百萬行移師至港珠澳大橋香港連接路舉行。所籌善款全數用於資助24間社福會員機構,提供家庭及兒童福利服務。

上周舉行的百萬行為大橋通車5年以來首個慈善活動,有超過1.1萬人響應參與,來自工商機構和團體的步行隊伍有逾170隊。嘉賓陣容亦見鼎盛,由行政長官李家超和中聯辦主任鄭雁雄主持開步禮;律政司長林定國、民政及青年事務局長麥美娟、警務處長蕭澤頤等均有出席支持。

活動於大橋香港連接路香港方向作起點,行至沙螺灣附近沿路折返至終點,全長約6公里。由於路段平日為禁區,不論封路安排、路程設計、人流管控等都非常困難,故要讚一讚合作多年的公益金CEO李頴賢(Cecilia)及其團隊,以專業投入公益,勞心勞力籌募活動。

百萬行可謂港人的集體回憶,自1971年起舉辦了超過180場,總參加人數逾330萬,共籌得約8億元善款,金額為公益金多個項目之最,更兩度榮登《健力士世界紀錄》。而每逢有重大基建開通前,百萬行的參與者總能率先留下足印,如港島東區走廊、青嶼幹線、深港西部通道、昂船洲大橋等,讓香港市民可親身感受基建發展,亦能為社福發展踏出慈善步伐。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