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4-03-22 04:31:54
日報

善用AI撰寫履歷

分享:
善用AI撰寫履歷

善用AI撰寫履歷

想找到一份好的工作,懂得撰寫好的求職信是十分重要的。傳統個人履歷通常都是單調的黑白文字,字體、顏色和版面配置沒有個人特色,未能透過創意設計提升吸引力。

現今社會不少人會利用人工智能(AI) 協助撰寫履歷。AI工具可以根據申請者的行業標準和最佳實踐,呈現他們的資歷和技能;通過適合申請者職位和行業的履歷樣式,提高他們的專業形象。AI工具也可以根據申請者提供的資訊,強調其最重要的經驗和技能,生成個人化建議和指導,使他們的履歷更具針對性,與職位要求相匹配。在格式和排版方面,AI工具使履歷外觀整潔一致,增強可讀性和專業性,給僱主留下良好印象。AI工具雖然為申請者提供了便利和支援,但卻無法完全理解其個人經驗和成就,包括具體工作成果、領導能力及團隊合作等突出貢獻。對於某些行業和職位的特定術語和要求,AI工具也無法完全理解並準確陳述。

許多公司在招聘過程中,尋求具創意和差異化的人選。AI工具無法展現申請者獨特的價值主張和創意,這方面仍需要人的參與。隨著人工智能在各個行業的應用日益普及,雇主對擁有AI相關知識和技能的人才需求若渴,以應對愈趨複雜的業務挑戰,提高效率。儘管AI工具可以提供支援和建議,但履歷撰寫仍然需要人的參與和創造力,以確保能夠真實反映個人的經驗、能力和價值觀。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