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8-10-30 12:45:00

國際同志教會會議

分享:
相片由作者提供

相片由作者提供

返香港為外父過世奔喪回台不久,台灣便發生了普悠瑪火車出軌意外事件,十八條人命就此了結,令人震驚!加上台北地區也發生了兩次地震,也令我們感覺震動。但令我更緊張的是,我們同光同志長老教會在十月廿五至廿八日在台北矽谷國際會議中心協辦的2018年激揚會議(AMPLIFY18)國際同志教會會議的舉行。雖然我們遇上了上述提及的震盪,但並未動搖這次會議的進行。我們選定在這段日子舉行這會議,主要是配合每年一度在台北舉行的台灣同志大遊行(27/10)的參與。

這個國際性的同志教會會議源自於新加坡自由社區教會(FCC),今次已是第八屆。不少基督教徒只知道有世界華人福音會議,卻鮮有人知道原來也有世界華人同志福音會議,而激揚會議正是這類型的會議。今次我們有來自世界各地參加會議的同志牧師和信徒,他們來自美國、英國和亞洲的印度、印尼、馬來西亞、韓國、日本、中國大陸、新加坡和香港等地。可說是閃耀著同志牧者與信徒的光芒,在人海茫茫中卻居然在台北相見,可以發出基督信徒的熱和光。大會除了安排了應有的研討同志信仰和今次的重點「彩虹建橋」,指與何與社會及傳統教會溝通等問題的聚會外;我們更在台灣同志大遊行當天早上在凱道舉行了記者會。我們希望透過這次記者會,讓廣大群眾看見來自各地的二十多位同志牧者及支持同志的異性戀牧者,共開宣讀我們對同志平婚姻權的宣言。以讓人不要誤以為所有牧師都是反同的。在記者會完畢後,我們便浩浩盪盪的加入了同志大遊行的隊伍中,並且分別在前導車上發言。遊行結束後,我們最後更被安排上了大會的台上來告訴遊行人士,讓大家知道我們這些人要支持台灣向反同公投說不。

Ad Block

由於台灣反同勢力當中可能其中最強的就是基督教會,但他們卻忽略了或看不見身邊有我們這些同志牧師和支持同志的牧師和信徒。因此我們要站出來,讓大家看見,我們是支持即將要在台灣舉行的平權公投,把所謂的愛家公投打倒。去年五月的大法官釋憲已經非常清楚,同志結婚的事是不爭的事實。請行政院和立法院儘速完成有關立法的程序,早日讓台灣同志得嘗結婚的權利。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