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3-01-13 04:30:35
日報

在大阪最溫暖的一頓飯

分享:
在大阪最溫暖的一頓飯

餐廳名叫「創作うどん ほしの」。

最近日元都在六算下,而且日本沒多通脹,現在香港人旅日一定好爽。再說一次,尤其我早幾個月才去過美國紐約,我明白什麼叫「乜都好貴」。我也有去拜訪大阪米芝蓮的餐廳,其中一間是一星的Yakitori(日文「燒鳥」,即「日式串燒,主要吃雞串燒」)店叫「市松」,好料,好手勢,好服務,好氣氛……廚師發辦。兩個人連酒都嗌埋,盛惠一共21,050 Yen,即係港幣千二蚊咁上下,平均600蚊一個,黐線。這餐雖好,但並不是今趟最難忘的一頓。

話說我和太太今次是去度新年的,除夕夜我們買了飛入大阪長居植物園的「teamLab Botanical Garden」展。看過teamLab都知道,他們是專門玩「沉浸式燈光效果」的,不過今次是在室外,所以展覽也是晚上才開放。展覽不算大,一邊打卡一邊走,再慢大概個半鐘都走完。始終是露天的裝置,手法沒想像中的多。但在日本的公園慢慢走著,幽幽靜靜,園內播放住很Zen(禪)的配樂,眾人卻又心裡一片平靜,俗氣非常地打卡的同時,又滿有詩意,蠻神奇的感受。
 

Ad Block

離開公園,看看手錶,晚上十點都沒有,倒數未是時候。在步行去車站時,看到對面街有一間烏冬店,門口有條龍。雖然我們都不餓,但既然有時間就決定過去排一排,也想知道大家在排甚麼。看到門口發現,烏冬店寫這裡有「跨年蕎麥麵」。原來日本有個傳統,是借「蕎麥麵」又細又長的特性,比喻「無限延伸」、「長壽」、「家運長命」的意義,於是在「大晦日(12月31日)」大家都會去吃「蕎麥麵」(沒特別的,和平時應該是一樣的,只是叫作「跨年蕎麥麵」)。

平時要我排隊吃飯,我一定發脾氣,但在街上只有7度的情況下,又剛剛被詩意浸淫咗一輪,我心境出奇地平靜,眼白白在門口排了一小時。還要在排隊時遇上兩個很友善的港人,主動跟我們聊天(你知道平時的香港人幾寸),感覺很溫暖。即使最後吃到的「跨年蕎麥麵」味道不算太特別,但手腳都冰冷了的時候,來一客熱到出煙的「蕎麥麵」,難忘的味道比得上米芝蓮。湯很暖很甜,和太太兩人互相交換兩碗不同口味的麵吃,2022年總算是有個不錯的完結。 《黑紙》《100毛》《毛記電視》共同創辦人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