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9-01-23 06:00:00

在香港生存?你需要異能!

分享:

老早就確定一個事實:我未必無能,但肯定是個凡人。

What is 凡人?


在過去,我會認為凡人是:生於一個平凡(低下階層)家庭,讀一間平凡的小學中學(以便結識一班同自己一樣咁平凡的同學),肯讀書的就升讀大學做一個平凡大學生,唔肯讀書的就快人一步做一個平凡打工仔,而公平在,無論有冇讀大學,都注定打份平凡的工,被平凡的同事篤吓平凡的背脊(又或者由平凡的你篤吓同事背脊),篤人又好被篤也好,通常都不會令你條命變得好好。


期間,你有權選擇做一個平凡的孤家寡人,又或溝一個平凡的人(或被一個平凡的人溝),出N次平凡的街後,結一次平凡的婚(就算結多過一次婚都依然平凡,絕不因為結婚次數多寡而令你變得不平凡),生一個(或數個)平凡的B,讓他/她繼承你平凡的基因,等他/她重複你平凡的一生……


平凡的你,終於安然度過平凡大半生,終於可以平凡地等死(例如病死)——甚麼是死得不平凡?一般是指死於非命,比較大吉利是;若你能夠平凡死,斷氣一刻,你應該感恩。


時代進步了,要理解平凡,唔使咁煩,只需要問自己兩個問題。


1.即使明知等鑊甘,是否依然只會去公立醫院急症室?


2.即使明知填鑊甘,是否依然排隊攞Form申請攞那大嗱嗱四千蚊?


如果兩條問題都答YES,恭喜你,你真的是一個Very平凡的人。


如果第二條答NO,不代表你不平凡,只代表:A.你懶;B.你唔好彩,不符合申請資格。


所以平凡的我實在很鍾意《異能仨》,很鍾意M. Night Shyamalan用上十九年來述說的這個不平凡人種三部曲。我真的很羨慕Bruce Willis。


原來只需要你成世人未病過,恍如鐵打一樣,就足以令你不平凡——你不會患流感(迫港鐵時,亦唔使驚被那些咳到恍如肺癆的人傳染而戴口罩),沙士不論新舊都一概埋唔到你身,這樣,你就可以免卻在急症室等見醫生等到半死的蹉跎歲月,亦不用瞓在擺喺走廊的病床。唯一缺點是,不能請Sick Leave。


Yes,要在香港平凡地生存(不是生活),你的確需要有一點不平凡的異能傍身——For Example,擁有超乎常人的耐性,令你任何時候任何情況,都零舍等得:不是指等發達等上公屋呢啲咁虛無主義的事,而是實實在在地,在急症室等見醫生、在中環繞道等前面啲車郁、在人生路途等待自己正式成為完美長者(以便領取長者綜援)。

Ad Block


還要有超乎常人的脾氣,忍耐、忍受香港高官這一堆異能人。


你或者會問:呢堆人有乜X異能?


我會咁答你:咁無能都能夠統領萬民,如果這不是異能,又是乜能?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