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1-06-11 04:30:00
日報

坐食山崩

分享:

世紀疫症新冠肺炎爆發,幾乎癱瘓了全球各國經濟。香港作為一個外向型的國際城市,當然不能獨善其身。自從特區政府於去年3月宣布封關及從海外抵港人士必須強制隔離檢疫後,所有航空公司相繼停飛香港,各行各業即時面對經營的困難,老闆和員工亦陷入困境。

大家每天都在期盼疫情能夠盡早受控,市民能夠重新恢復正常生活。回想疫情爆發初期,政府和市民彼此都充滿信心,憑藉過去庫房累積的豐厚財政儲備,以及政府官員施政能力毫無猶豫,因此大家都配合政府的所有防疫政策,沒有半點怨言。非常可惜,在時間上拖得太久,相關政府官員在防疫工作上的表現跟不上疫情的步伐,民間開始有怨言了。

特區政府擁有全球羨慕的財政儲備,理應可以用錢解決不少問題,在此艱難時刻能夠拯救萬民於水深火熱中。可惜政府也知道,情況繼續下去,儲備總有用盡的一日。二十多萬政府和公共機構員工再加上數十萬退休公務員的薪俸,每年特區政府恆常的醫療、教育、民生福利開支能否支撐,在在需財。

民間企業已竭盡所能在過去一年多開源節流,期望做到政府當初保企業、穩就業的口號,穩住經濟,保住民生,近日也樂見一些政商界朋友開始提出重振經濟的方案。經驗是需要時間累積下來的,還望擁有決策權的官員能多加留意和聆聽各行各業持分者的意見,要重整經濟必須要靠民官商的充分合作才能成事。

We like Hong Kong,我們熱愛香港,期望和祝願香港能夠盡快擺脫困境,重回昔日的光輝,顧及香港逾七百萬市民的福祉,香港必須要重新出發了。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