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1-03-11 04:30:00
日報

重振經濟靠旅業 全力支援旅行社

分享:

財政司司長最新一份財政預算案提出預留7.65億元,支持香港旅遊發展局重振旅遊業的工作,但其他支援業界的措施和實質的經濟資助卻欠奉。有經營入境旅遊的行家向我訴苦,社會事件加上疫情,公司已接近兩年零收入,但公司的日常基本開支卻不能一刀切減省,作為東主為了撐住公司仍需支付有關費用。

政府對業界的多輪派錢資助對旅行社東主和員工來說只是杯水車薪,大眾「齊心抗疫、戰勝疫情」的口號流於空泛。業界不斷要求政府盡快通關和復航、重啟郵輪公海遊、容許旅行社安排港人自費到深圳的香港大學深圳醫院接種國藥疫苗,幫助市民又能夠讓業界恢復業務;至於重啟本地綠色一天遊的聲音,相信政府是聽到的,但事實上能夠參與的旅行社不多,有點大費周章。有旅行社投訴去年辦團至今仍未收到補貼,但成本費用早已先墊款付清,這對中小型旅行社來說實在是「未見官先打三十大板」,百上加斤導致怨聲四起。

疫情爆發超過一年,當旅行社東主和員工查看公司和私人銀行戶口的款額,無不是心驚膽顫。今次政府抗疫有誤,斷送了不少行業的生存機會,導致失業率繼續飆升是意料中事。

大眾寄望接種疫苗後能通關和復航,香港要在短期內重啟經濟,政府必須想辦法全力支援旅遊業,因為旅遊業是香港的經濟支柱之一,全力拓展旅遊業,重振香港經濟。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