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2-11-16 10:05:00

夜幕下的管弦美樂

分享:
港樂中環海濱戶外交響音樂會。

剛過去的周六,港樂在中環海濱舉行了一場盛大的年度大型戶外交響音樂會,近12,000名觀眾一家大少於現場欣賞這場音樂盛宴,亦有眾多的朋友同步於上線或電視機前收看。

璀璨的維港夜色伴隨着港樂眾樂手傾情的演奏,為觀眾送上一首又一首讓人聽出耳油的壯麗意大利樂曲。盛會以華麗璀璨的煙花配以美妙的樂曲作結,讓觀眾讚嘆不絕。今年除了經典的古典樂曲外,令筆者印象尤其深刻的有兩首流行曲作品:第一是經典電影《時光倒流70年》的主題曲,浪漫溫婉;第二是encore環節出現的驚喜曲目──江南小調《茉莉花》和披頭四《Hey Jude》合併而成的串燒曲,讓在場人士喜孜孜地哼著歌回家。這兩首作品,正正反映了香港通古貫今,融匯貫通,糅合中西文化的優勢。

筆者及不少觀眾都抱着同一希望,相信疫情會逐步退卻,明年的音樂會能有更多海內外朋友與我們一同參與這美好的音樂派對。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