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3-09-15 04:30:38
日報

大家開飯

分享:
大家開飯

「大家開飯」計劃啟動儀式

一杯冰凍紅豆冰、一份熱辣辣的鐵板餐,雖看似平凡,但對一些家庭而言,卻是得來不易,尤其是若家人身體出現問題,能夠簡單「開飯」,對照顧者而言,亦能減輕心力上的負擔。繼去年於疫情高峰期間以「開飯咭」資助有需要人士之後,亞洲最大餐飲上市集團之一的大家樂集團今年再推出「大家開飯」計劃,資助1,200萬元,透過鄰舍輔導會選出4,000名受助人士,使每位獲得3,000元食物券,捐贈共240,000份飯餐。連同去年的資助,大家樂已捐出2,400萬元食物券,共7,000人受惠。

Ad Block

既認識前香港電台副廣播處長(節目)、現任鄰舍輔導會副主席的戴健文,同時作為大家樂「一哥焗豬扒飯」的忠實粉絲,相關計劃早前於觀塘舉行啟動禮,自當應邀出席撐場!當日大會邀得近年患上漸凍人症的演員吳博君的太太到場分享作為照顧者所面對的辛酸;有受惠人士談及與有特殊需要的女兒在狹窄的劏房生活,由於煮食環境與用具所限,用食物券可換取較豐富的餐膳的那份喜悅;有輕度智障女兒需照顧臥床休養的父親,食物券為他們帶來的窩心幫助。除了提供食物券,計劃亦定期舉辦聚餐活動供受助人士參加,讓照顧者可擴闊社交圈子,認識同路人,在情緒與生活上彼此支援扶持。

在啟動禮上了解到這些家庭在日常生活上所面對的挑戰與壓力,更令我感到「大家開飯」的資助對這些家庭的意義——除了能減輕生活開支的壓力,同時亦為照顧者換來毋須自己準備及製作飯餐的休息時間,那份溫暖而實在的支持,對他們而言,一口家常便飯,已超出了飯餐之外,盛載着點滴溫暖。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