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3-06-07 04:30:24
日報

大花紫薇

分享:
孫公解碼|大花紫薇

(資料圖片)

回家途經海旁大道,於過海隧道旁,繞上跑馬地天橋,喜見兩旁樹頂怒放淡紫色大花紫薇。葉片幼嫩時,兩面被黄褐色星狀毛,很快脫落而變成無毛,圓錐花序頂生,分枝少;花萼螺狀鐘形,裂片三角形;花瓣淡紫色,圓形或倒卵形,花柱纖細。花朵較大隨枝向上生成長串形,把樹頂變為一片紫色花海,煞是美麗。

大花紫薇是我最喜愛開花喬木,高25米左右,一般在六月開花,花期兩個多月,外形美觀,散發高貴和雅致本質。本港公園及休憩遊玩場,路旁植林都有大花紫薇蹤影,不過遺憾的只是疏疏落落,不能帶來驚豔感覺。
 

Ad Block

近年有不少有心人各盡綿力,在不同地方廣種同一品種開花樹成林,冀望在花期為市民提供更多賞花打卡機會。

慈山寺於三年前在寺內種植了500棵桃花樹苗,到了今年二月相繼盛放,形成一條粉紅色花海隧道,通往觀音聖像,顯得分外莊嚴美麗。

樹頭菜又名魚木,最盛名及密集樹群處於九龍城與太子道一帶。花期為太子道西聖德肋撒堂外帶來壯麗景觀。

機管局近年積極推行不同的園景提升項目,為機場島一年四季增添色彩,締造宜人環境迎接訪客。除於觀景山腳種植約100棵櫻花樹,當櫻花盛放像團團花雲,在藍天白雲下構成絕美風景。亦於機場路種有260棵黃花風鈴木,媲美南昌公園。

珠玉在前,不知海濱事務委員會在維港兩岸落實以最快速度駁通海濱長廊「先駁通、再優化」的策略之餘,亦探索於長廊兩旁廣植大花紫薇供遮陰及觀賞。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