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3-01-20 04:31:53
日報

天星與風水(五)

分享:
MIRROR

MIRROR恰巧在八運期間爆紅。(資料圖片)

術數界近年最多談及是曆法上現在是「下元八運」,2024年便轉入「下元九運」,不少房屋之運勢也會出現更替,影響有人衰落有人興起。

中州派所用「三元九運」之九宮飛星之曆法,最早見於唐僖宗乾符四年(公元878)藏於敦煌文書通勝的一頁紙內,後被因斯坦盜回英國,現藏大英圖書館內。這套曆法,一般以180年為一個三元,分60年三個上元、中元、下元,180年又以20年分九運,以一至九數命名,每運二十年,現在是下元運60年,由1984至2043年,八運是2004-2023年,九運是2024-2043年。

為甚麼是20年的整數呢?這曆法之來源於占星理論,占星中某一組星辰沖會,特別是一些如土星、天王星、海王星、冥王星等太陽系外圍星沖會後,會是一個大時代之開啓。但在此星組出現沖會前後,則會帶來很多天災人禍戰爭之事。

土星環繞天球一圈為29.65年,古人約為三十年,稱為一「世」,所以一世人是約三十歲左右有子,六十歲二世有孫,如此類推,所以如果土星與木星在「時鐘」十二點相會,簡單計算它們會二十年後在八點鐘位置相會,四十年後在四點相會,六十年後回到原點十二點附近再會。

中國曆法以十天干十二地支組成六十甲子一個循環就是以此為基礎,為一個「元」。三個元剛好六十年,一次土木相會為一個「運」。

Ad Block

每個運之數是與卦相配的,所以七運是(1984-2003年)是兌卦。此時為中國改革開放之始,兌卦代表少女,兌為口,為悅樂,為妾,為兌換,為工業,大陸流行是內陸少女到沿海工業開發地區作打工妺。當時正是卡拉OK流行,大家都用口唱歌「悅樂」,初期實行「外滙兌換劵」(俗稱外滙劵),所以也形成很多地下銀行,兌換人民幣,外滙劵及港幣。而工業林立,不少廠家都有小三小妾,造成不少家庭問題,此時梅艷芳、陳慧嫻等一批少女歌手崛起,這都是七運興旺之兆。

Ad Block

到了八運艮卦,代表少男,陽土高樓,關闕,宮人(太監黃門),綠樹瓜果,夷外人物。大陸上人民開始富裕,房地產興起,四處建高樓大廈,政治上出現不少比較年輕政治領導,奧巴馬、卡梅倫等,少年樂隊流行,小鮮肉。此外綠色有機瓜果流行,中國講青山綠水是金山銀山,「關闕」代表物流運輸旅遊興起,外國同性戀爭取平權等等。

九運為離卦,為分離,分革,主革新,改革,不吉時是革命,打仗兵革,為中女,為傷害,為南方,東方,為火,廚司飲食,為裝飾,裝修,為太空飛行。為新材料、電子、IT、電池等改新之事,地產雖不敗但已非主導。

Ad Block

大家如果要九運發達興旺,不妨往這些方向發展。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