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2-01-28 04:53:00
日報

逸葵樓風水

分享:

天星在12月中出現偏側,太陽—月亮,加上水星、金星、木星、火星、土星五星及天王星、海王星、冥王星,都位於天球的半邊,古人占星上稱為「攔截」, 主有突發意外災異。

香港的另一波疫情,也因為Omicron的快速傳染而有此時出現,而像雪地滾球,越滾越大。一位清潔工人,便傳染了整幢葵涌的逸葵樓,而由此更傳染了整個社區多幢大廈。

除了從天星之「大象」解釋外,逸葵樓之爆發,也可以從堪輿風水的角度去分析。逸葵樓位於葵涌之中心的一個小丘之上,其北為青山公路,把它與中葵涌村分隔,因此其原本與北面之龍脈聯已被青山公路切斷,而這山丘頂之已被移去填貨櫃碼頭,所以龍已大傷,整個山之西為德士古道,東則為葵涌道包圍, 而其南則與葵芳,葵盛邨等相連,而逸葵樓之北正是高居臨下,山坡下邊為山面的青山公路,位置有如在一個懸崖之邊。在風水上,古人稱之為「割腳」, 因為下面公路之車輛穿梭有如流水「割」這山崖,而逸葵樓及其鄰座,正是這山丘之最高點,此樓也犯了古人所謂「孤峰獨聳」之弊病。

逸葵樓

逸葵樓東側的兩學校(圖右下兩低矮建築)屬「有白虎」。(資料圖片)

逸葵樓西邊為同高的旭葵、映葵樓,但東邊只有低層的小學,現代人往往視為單邊樓,景致開揚,但是其實是犯了「有白虎,缺青龍」之毛病。這幾幢屋邨由於地勢高,所以大部分居民,都是由正南面葵涌商場,行天橋及有蓋通道正達,此有蓋行人道正有如一枝槍一樣,除了形煞之外,「排龍」也排到「破軍煞星」,汽車地鐵及人流由市區出入此區,主要都是以東南方經葵涌路之氣口而來,加上年月及飛星又排得「病符」到門,所以才有此大疫爆發。

天星顯示,2月4日立春後天星有吉象,疫情會緩和一段小時間,但「攔截」未斷,大家還要小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