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4-02-16 04:29:56
日報

她從小便學會辭職

分享:
她從小便學會辭職

她從小便學會辭職

早幾日睇YouTube,演算法推薦了一條短片。那是有關一個剛剛移民英國不久的香港女生(她叫Miss Pear,想看請自行找找)訴說自己辭退了一份只上了兩星期的工作的短片,我好奇所以打開來看。她說她辭職,是因為她上司對她常常喝水,引致她常要上洗手間有所微言,如此下去她還是早走為妙。

我看完這短片簡直傻了眼,我覺得她上司假如不是傻的,就是完全不懂基本的辦公室管理(其實也沒說得上「管理」這樣高層次),而那個地方更是英國,所以更加unbelievable(這個時候一定要講英文)。平時外國人給我的上班印象,包括常聽說的「一樣還一樣,唔好急」,「傾陣閒偈先啦,傾完先做」和「哎呀5點喇喎,準時放工,聽日再算」等等,以及偶爾聽聞的「你屋企有事呀?咁你返屋企先啦,家庭要緊」,「嘩你帶埋狗仔返工,好cute呀,佢叫咩名呀?」等等。有同事飲得太多水,所以小便比較多(片中所講是一兩小時去一次)被說成是「那對其他同事不太公平」的說法完全顛覆我對英國辦公室的想像。

我說的「基本的辦公室管理」是由自己親身,加上長時間觀察得出的心得。其中一樣就是,工作中的82法規。假如上班時間是9小時,你只能預算他認真工作平均大約7小時,其他時間就是在hea在放空,大小便又好,突然花了15分鐘買戲飛都好;即使同事9小時都坐在位,其實只能給予7小時的工作量。你捉佢偷懶都無謂,不如提醒他那7小時專心點,把工作真正做好。

那香港女生在片內說的更不是去偷懶,只不過多喝水(這麼健康!根本是應該推崇的~)所以要多上幾次廁所,而她上司更說「你唔覺得我返工嘅時候冇乜飲水嘅咩?所以我去好少廁所。」佢都黐線,佢想生腎石有腎病就無謂阻佢,但自己的腎自己救,正所謂「See it. Say it. Short嘅!」盡快辭職是龍年行好運的第一步。至於我公司同事——你們喜歡飲幾多水,請盡情飲,呢round我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