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1-05-26 10:05:00

好玩的地方

分享:

過去周日的天氣雖然錄得高溫紀錄,筆者卻走出戶外去了兩處好玩的地方。第一處是剛開放的「啟德空中花園」。公園佔地約兩公頃,以航空為設計主題,勾起大家往昔啟德機場的情懷和遠走旅行的渴望。花園建築物的設計模仿機身及機翼,平台上更種植了超過80種樹木和灌木,四季展現不同面貌。這個花園又名「空中花園1331」,原因是飛機在啟德機場跑道升降的兩個磁方位分別為135度及315度,這條13/31跑道曾是世界公認最具挑戰性的跑道之一,機師須具備高超的技術和準確的判斷力,才能在高山與大廈林立的環境下操控飛機起飛和着陸。筆者往昔也曾多次經啟德機場離港外遊,今日重遊,13/31跑道當然是必到「打卡」景點。
筆者到的第二處地方是西九文化區藝術公園。有團體在大草坪舉行一連串推廣精神健康的活動,其中的焦點項目發呆比賽甚是有趣。雖然筆者非參賽者,但也嘗試同步發呆,即不能睡覺、玩手機、說話及大動作移動。「心靜自然涼」也不無道理。
香港有不少優質的公共空間,走走看看、發一下呆也是一件賞心樂事啊!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