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2-11-29 04:31:48
日報

婦女兒童權益需認真關注

分享:
婦女兒童權益需認真關注

婦女兒童權益需認真關注

有幸11月18線上參加全國婦聯主辦《中共二十大精神和中國婦女兒童事業發展成就專題宣介會》,黃曉薇副主席解讀了「二十大精神」,其中介紹了中國婦女兒童事業發展取得的成就以及未來的前進方向。讓我再一次深深的瞭解和認識到二十大把婦女兒童的發展、權益放在黨和國家工作的大局上,「堅持男女平等基本國策,保彰婦女兒童合法權益」已第三次寫入黨章,油然為自己身為中國香港女性感到無比驕傲和莫名的欣慰。

這是因為新時代非凡的十年,習主席以國家層面與聯合國婦女署舉行《促進男女平等和婦女賦權》的全球婦女峰會,體現了在全球婦女發展中的大國擔當,推動全球男女平等的社會的發展和進步。

Ad Block

去年9月《中國婦女發展綱要(2021-2030)》和《中國兒童發展綱要(2021-2030)》,正反映黨和國家把婦女兒童的發展和權益納入法規,上升為國家意志,內化為社會行為規範。這又是令婦女界感到極為振奮。

今年1月1日《中華人民共和國家庭教育促進法》正式施行,家庭教育由以家規、家訓、家書為載體的傳統模式,向以法治為引領,以立德樹人為根本任務,將家庭教育由傳統「家事」上升為新時代的重要「國事」。

在今年新年賀辭中習主席提及:「大國之大,也有大國之重。千頭萬緒的事,說到底是千家萬戶的事。」今年七一,習主席講話四點希望,提到要香港共同維護和諧穩定。話帶雙關「家和萬事興」,作為佔人口比54%香港婦女,更要在由治及興發揮巾幗力量,正如駱主任昨在四十政團、社學習二十大精神分享會座談講話中強調「團結奮鬥,破難而進,續寫獅子山下新傳奇」,筆者作為全國婦聯特邀代表,有信心團結香港婦女組織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複興而努力奮鬥。

Ad Block

隔周二刊出,作者鄭臻為全國婦聯特邀代表、選舉委員會第五屆別選任委員、港區婦聯代表聯誼會副會長。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