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3-08-04 04:30:41
日報

富士山下的美食

分享:

講足幾星期「登富士山」,對此有益身心之舉毫無興趣的人,必定呵欠連連。有見及此,今個星期又要變回港豬,推介一下這趟去東京食過,又覺得最好的餐廳。

ICON Burger:位於代代木的ICON漢堡包店,是專門做創意漢堡包的。很多人一聽到「創意」料理就驚,以為又是甚麼古靈精怪。ICON有幾個招牌作,其中「蘋果漢堡(Ringo Burger)」(2,805Yen連稅)真的把整個蘋果切片放入漢堡包內,味道調得十分好;另外我又試了他的限量作「炸青番茄漢堡(Fried Green Tomatoes Burger)」(2,915Yen連稅),炸過的青番茄配上芝士肉醬,惹味得很難忘。我大膽講,今次旅行中,我連米芝蓮的壽司店都有去,也不及這間ICON好味,令我想再去幾次試晒佢成個Menu,因為他還有很多有趣的創意漢堡包,例如用「亞馬遜河材料」做主題的包。

店內只有一個廚師,就是店主Yuta(片寄雄太)。他當日一頭藍色頭髮,原來還是個低音結他手,閒時會在IG live中直播自己彈Bass。他很謙虛有禮,又有點怕醜,跟我們聊天知道我們是香港來的,又剛剛上完富士山,送了一些貼紙給我們留念。我們說我們一定會再來的。

空野豆腐料理:空野有三間,一間在大阪,兩間在東京,我們去的是涉谷店。他們專門做豆腐料理,而當日本人說他們是「專門」甚麼的,你就知道他們能夠把那東西提升到另一個層次。特別深刻的有「芝麻豆腐玉子燒」(900Yen連稅),玉子燒就是日式奄列,然後他在中間夾住了芝麻味的豆腐,蛋滑,豆腐更滑;還有一定要試的是他們招牌作——即場手造豆腐(1,500Yen連稅)。他們會端出一個爐,入面是未熟的豆腐,叫你等20分鐘再打開,然後就可以吃到最新鮮最滑溜的豆腐。

其他去了又值得推介,但沒位詳寫的:吃最近很流行的「漢堡排配白飯」的Hamburg YOSHI(漢堡嘉);由美國開過去,但好吃過美國很多的eggslut(我在LA吃過,很難吃的);老婆硬要我陪她去被譽為東京最好味的甜品店——PÂTISSERIE ASAKO IWAYANAGI。

我們上完富士山咁辛苦,梗係要食返夠本。以上的我們全部人推薦。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