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4-01-12 04:31:30
日報

富士山行

分享:
富士山行

富士山行

「從來都只是眺望,看到的是山頂中的一片白; 這次終於近在咫尺,整座富士山終於盡入眼簾!」確實是有種夢境成真的感覺,我深深的級一口氣,在心裡跟自己說。汽車離富士山越來越近,蔚藍的天空,山頂漂著幾片白雲,它優雅的坐在面前。

出發到富士山前,剛發生了能登半島大地震,到埗後羽田機場亦發生撞機意外,心情當然會受影響,所到之處盡量注意逃生方向。 

沿路上看富士山如名信片的風景照一樣,難怪很多藝術品也以它作為標記,到底應該怎樣看好呢?幸運地兩天的行程中,天氣晴朗,雲量不多,讓它能氣定神閒的展現既高貴又冷傲的面貌。雖然不能登上海拔3,376米的山頂,我們只在2,020米的四合目,在觀景台上仰望山頂,希望有機會嘗試登山的滋味,與它有更親密的接觸。

這次只能走到山腰,但可乘搭登山纜車到天山公園,在毫無遮蔽的情況下,欣賞它的美貌。慕名而來的遊客多不勝數,花了半小時排隊才登上覽車,到埗後急不及待找個有利的位置,在它的面前留影。最驚喜的是可以坐在絕境韆鞦上,在空中一覽無遺的欣賞富士山,再花了另外一小時排隊也是值得的。玩韆鞦的不只是小孩子,隊伍中的成人也一樣喜歡,排在我前面的日本爸爸和他的小女兒,各自享受在空中飛翔的樂趣,看到他的笑容如小孩般,就知道他開心得像隻小鳥呢!

風景雖好看,但又不能擁有,值得花時間去欣賞嗎?人生走到中女時,明白世上所有的人和事,也可一不可再。孤獨而高貴的富士山,在它面前更令人深感渺小如微塵,令你保持謙卑。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